南下旅行第一站。嘉義新港板頭村

 

emotion,egg

 

99.10.23

地點:嘉義新港

 

 

 

好久沒有出遠門旅行了

距離上次到南部遊玩

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這次的計劃也因為颱風天

差點就取消了……

還好老天爺還蠻眷顧我們的

開始了這次32夜的南部之旅

第一站我們還擇了

嘉義交趾剪黏藝術村

這個可愛的地方

這裡是我想去且還沒去成的地方之一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目的地有點偏僻

不太像是觀光熱門景點

首先會看到可愛又漂亮的椅子

很特別也很有趣

還有交趾陶做成的花草、蝴蝶

原來這就是板頭車站

沿途可以看見許多藝術品

就連整個板頭社區的預覽圖

也是拼貼而成的作品

整個社區佔地很大

不過想看的東西分得很散

不曉得是因為事前沒有做好功課呢???

還是沒有完整的規劃

我們沿途一直都在尋找

走了不少的路啦

所以才會沒什麼遊客嗎???

不過這樣也多了些尋寶的樂趣

也不用跟許多人爭相拍照

又有下車活動活動筋骨

也算是件好事吧!!!

我們找了好久

經過的鄉間小路

幾間廟宇

走過鐵路

看到了2個拼貼馬賽克

交趾陶剪黏大型人偶

終於抵達剪黏大壁畫

看到了一大片栩栩如生的大樹

及在花花草草上嬉戲的小昆蟲們

但是始終沒看到

我想看的啦…….

我們又研究了一下地圖

決定往回走再尋找一次

就在這個時後突然飄起雨來了

於是加緊腳步

趁著大雨來臨前離開這個地方

前往下個目的地

就在回程的途中

發現我想找的小朋友玩耍作品

為了他們我可是找了好久

就在不遠處啦

看來老天爺對我真好

離開前還有讓我看到我想看的作品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小火車可以搭乘的

不過這個改良過的小火車有點好笑

車頭可是一般車子所改良的

原本以為應該是不會有人坐的

沒想到……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後

遠遠的看見有火車往我們這邊開來

其實我們真的很幸運

到的時後天氣其實還不錯

太陽沒有很大

且有涼風吹來

到是風大了點很難拍照

也算是個涼爽舒服的天氣

雖說後來下起雨來了

沒有很完整的逛完

但也差不多要結束行程

比那些剛到的遊客好很多啦~

如果喜歡交趾藝術的人

可以來走走看看

順便享受一下悠閒不匆忙

走在鄉間小路的時光

不過可能要有心裡準備

是要走不少路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