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小吃篇】

 

Time09.05.28~29 Location:台南市Weatheranimal

 

line

 

 

今年端午佳節,剛好碰到連休,有為期四天的假期,

但是我們公司星期六本來就要上班,

所以就沒有連休,星期五、六還要上班,

可是妹妹排休的日子剛好是5/28~29

且計劃要去台南找她的大學同學美君,

她那個同學我也認識,

剛好可以敘敘舊、順道去台南玩,

於是我便請了一天年假,跟著去台南囉~emotion,mimi

 

 

line

 

 

至於去了那些地方,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吧!!! emotion,crab

我要先介紹我這次去台南吃了那些好吃的東西、

以及買了那些伴手禮。grocery

 

 

line

 

 

第一天晚上,美君先帶我們去吃台南的小吃台南芋粿

我還沒吃過,不過聽我妹說還蠻好吃的,

我們去的那間店,看起來好像開很久了,

裡面的東西不多,就芋粿、肉圓跟香菇肉羹三種,

於是我跟我妹兩個人就點了這三樣來吃,

芋粿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芋頭的料很多,很好吃,grocery

相對的,肉圓吃起來我就覺得還好,

很一般,沒什麼特別的地方,的肉圓,

南部的肉圓好像都是用蒸的,很少看到炸的,

像之前去高雄,好像也都是蒸的,炸的比較少,

至於香菇肉羹呢???我覺得很好吃耶,

香菇味很香、肉羹的粉也不多,湯頭好喝,不會太稠,

真得很不錯。

一頓吃下來,真是又飽又滿足捏!!! emotion,onion

原本還打算要再去吃魚麵的,

但是我們的司機(美君的男友)不吃,我們也飽了,

所以就不強求囉!!!下次有機會再嚐試吧!!!

 

 

line

 

 

解決完晚餐後,大家決定要去看電影,

我們看的是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但是到影城的時後,時間沒有很剛好,

且基於特效的因素,要在數位廰看效果比較好,

於是我們看下一場次的電影,

買完票後,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於是我們就繞到武廟””天后宮””赤嵌樓那邊晃晃。

 

 

line

 

 

赤嵌樓正對面巷子裡,有間賣冬瓜茶的小店,

很有名也很好喝,每次去台南,一定會去買來喝,

冬瓜茶很純、很香、很好喝,也可以加粉條、珍珠等搭配著喝,

尤其是大熱天的,來一杯真的很讚!!!

即使要排隊排很久,還是一定要去買。emotion,crab

 

 

 

line

 

 

第二天晚上呢???因為我妹說南部的薏麵很好吃,

而且她在北部都看不到那種薏麵,

剛好我們每次都會報吃的安平豆花旁邊就有在賣,

於是就決定去那吃囉!!!

於是我們各自點了薏麵來吃,

薏麵沒有煮的時後,很像泡麵一樣,脆脆的、

加了配料煮好後,看起來很像拉麵,

然後會有一盤沙茶、辣椒可自行取用,

我是覺得還OK啦,但是沒有我妹說的那麼誇張。

 

 

line

 

 

吃完後,原本的打算是還要再吃安平豆花的,

但是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太飽了,沒辦法再裝下肚了,

可是這間豆花真的很有名,看排隊的人潮就知道了,

甚至對面還有間特別給機車停放的空間,emotion

所以一定要吃,於是我們就決定打包帶著走了,晚點再吃,

記得上次吃的時後,還沒有黑豆花

所以這次決定要吃點不一樣的,就點了黑豆花+珍珠,

其實黑豆花吃起來的感覺好像跟白色的豆花差不多,

吃起來很純、很香,只是顏色不太一樣而已。

 

 

line

 

 

最後要介紹這次去台南買的伴手禮囉!!!

我妹買了六包的蝦餅,總共六種口味,

台南很多人賣蝦餅,還蠻好吃的,但是攜帶沒有很方便,

而且我妹買了,所以我就沒買啦~

因為蝦餅一般都看得到,所以就沒有特別介紹了。

 

 

line

 

 

我要介紹的是,近期很夯的伊蕾特布丁奶酪

記得之前宜錚(前同事)有傳過相關的網址給我看,

跟我說很有名、且很多人網購、團購,問我有沒有興趣,

但是當時覺得一個小小的布丁要35元,

覺得不便宜,然後也沒聽過,不曉得是不是真那麼好吃,

於是就沒有加入購買的行列,

一直到這次到台南,

才知道原來可是名列於台南的十大伴手禮之一呢!!!

剛好我也什麼都沒買,於是就決定是!!!

買回去當名產給大家吃~

 

 

line

 

 

伊蕾特布丁奶酪有四種口味,鮮奶、可可、芒果還有杏仁,

因為我不吃杏仁,所以除了杏仁,其他三種,我都有試吃,

雖然可可、芒果還不錯吃,但是還是覺得鮮奶的最好吃,

嚐起來很像烤布丁,吃起來很綿密,

完全用鮮奶下去製作,不加任何一滴水哦~

而且伊蕾特還有奶酪跟布丁,不過我還沒機會嚐試,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訂購哦!!!

 

 

line

 

 

其實台南有很多小吃,都很好吃,像是魚麵、碗粿等,

像我們這樣只玩兩天一夜,要吃到的東西實在有限,

至於沒吃到的東西,只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去的時後,

把沒吃到的一次補齊囉!!!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去台南吃吃小吃哦!!!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